时隔50年 波士顿马拉松传奇女选手重返赛道
2017-04-19 08: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日前,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在美国波士顿举行,一名现年70岁的女子跑完全程。其实,早在上世纪60年代,这名女子就已经参加了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并成为传奇人物。

  不理当年禁止女性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规定,成功偷偷登记参赛并跑毕全程,成为第一位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女选手。事隔50年,这位女权先驱今年决定重回波士顿赛场,而且宝刀未老,于周一的赛事中再次跑毕全程。

  据报道,50年前,美国女子凯瑟琳·斯威策(Kathrine Switzer)还是一名大学生。她希望参加1967年波士顿马拉松跑,但当时不容许女性参赛,她于是以名字的首个字母报名参赛,以掩饰性别。

  最终,她成功参赛,号码为“261”。比赛期间有组织者发现她是女性,立即上前企图扯开她的号码牌,让她停止比赛。不过,当时凯瑟琳的的男友在旁“护驾”,让她最终以4小时20分完成比赛,成为第一个挂着号码牌跑完波士顿马拉松的女性。

  事隔50载,凯瑟琳决定挂上同一号码牌,参加17日的赛事。这是波士顿于1976年正式容许女性参赛后凯瑟琳首次参与。她最终以4小时44分完成赛事,仅比50年前慢24分钟,获得大会颁发奖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50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