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业挖墙角 美空军加薪留人
2017-08-30 08: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央社”报道,为遏止民航业者高薪挖角,美国空军近期颁布调薪方案,期盼留住飞官,止住人才流失的窘境。

  报道称,美国空军部长威尔森(Heather Wilson)表示,美国空军飞行员短缺严重,虽然作战任务不断增加,但是驾驶战机的飞行员日益减少。

  美国空军把人力短缺归咎于民航业者的抢人措施。一般来说,航空公司雇用机师,要求必须飞行时数至少1500小时,但如果曾投效空军的飞行员转飞民航机,飞行时数只要750小时即可。

  加上空军赋予的任务危险性高,而且飞行员的待遇20年没调整,钱多、事少、低风险的民航业,使空军飞行员趋之若鹜。为留住人才,美国空军近期也不得不宣布调薪方案。

  调薪方案包括,飞行员的飞行津贴,由每月的840美元提高至1000美元,而相关士兵的津贴则由每月400美元,增加至600美元。

  美国空军统计,美国空军一共需要20352名飞行员,其中包括5292名战斗机飞行员,然而美国空军如今只有18808名飞行员,存在1544人的缺口,其中战斗机飞行员最为紧缺,短缺1211名。

  就在美国空军宣布调薪方案前,威尔森走访并考察中东的伊拉克、卡塔尔、科威特、约旦和阿富汗等国,他深深体悟,若没有美国空军的支持,绝对无法取得战争胜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巩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2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