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ofo单车登陆西雅图 投千辆单车
2017-08-21 16:3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港媒称,中国内地共享单车服务巨头ofo已经登陆美国,它在西雅图街头初步投放了1000辆单车。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8日报道,17日,企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威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的任务是解决城市地区‘最后一英里’的交通问题。就ofo方便、廉价和低碳的出行方式而言,我们在美国看到了巨大的潜力。”

  北美项目启动之前,ofo于上月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这个总部设在北京的企业从投资者手中筹集了7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弘毅投资和中信产业基金。

  戴威说:“无桩共享单车是ofo的先锋概念。这个概念改变了共享经济的性质和全球各地城市的出行选择。全世界都需要这种交通解决方案。”

  ofo成立于2014年,它向骑乘者提供了一种方便、灵活的单车共享模式。这一模式让用户摆脱了停车桩带来的限制。

  ofo智能手机应用和所谓的智能锁技术使得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租用和停靠单车。

  这个全球性的共享单车企业现在估值超过20亿美元。目前它在7个国家的17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800万辆单车。

  它每天产生超过2500万次的交易,已经为1亿多用户提供超过30亿次的骑乘。

  向北美扩张有望让ofo朝它的目标更进一步——到今年年底在20个国家运营2000万辆单车。

  ofo从西雅图交通部门获得了许可,在本月向西雅图的街道投放1000辆单车。这是一个试运营计划的一部分。其目标是,通过增加单车数量,在9月之后为整座城市提供服务。

  ofo美国副总裁林文欣说:“我们将同政府官员密切协作,以确保ofo成为西雅图居民生活中一个有价值的部分。”

  上月,ofo宣布同移动支付平台Ayden建立全球伙伴关系。Ayden可使客户在世界上任何有ofo运营的地方为骑乘进行支付。用户将为不超过1小时的骑乘支付1美元。

  研究公司7Park Data在6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中国内地市场,ofo凭借65%的市场份额领先于对手摩拜单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吴寒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5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