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名探李昌钰鼓励华人相信自己 勇于追逐梦想
2017-08-21 14:58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李昌钰高人气吸引大批听众,妙语如珠引得整场哄堂大笑。(美国《世界日报》/朱泽人 摄)

  李昌钰高人气吸引大批听众,妙语如珠引得整场哄堂大笑。(美国《世界日报》/朱泽人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尽管美国华裔刑事鉴识学专家李昌钰刚经历丧妻之痛,他19日赴约担任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CAAPS)第42届年会开场演讲嘉宾,并表示自己继续每天工作16小时,怀感激之心为社会奉献。他以自身当初在担任康乃狄克州警政厅长故事,鼓励华人勇于打破“玻璃天花板”,“要相信自己,如果想要追逐梦想,就要破釜沉舟。”

  李昌钰高人气吸引大批听众,妙语如珠引得整场哄堂大笑。他表示,自己的成功秘诀来自于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一个是母亲,另一个就是他刚去世不久的妻子宋妙娟。“我们结婚时双方家长都反对,因为母亲不同意我在念完博士前就结婚。”

  他指出,一生都在挑战不可能,经常被问到成功秘诀,关键在于了解每个人无论是脑力或体能都有极限,只要找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并尽全力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我从一个英文不好、到美国读书的华人,到现在可以出这么多本书,就是我坚持每天再忙都要写一页甚至一句都好,时间久了就写成一本了。”

  对于许多人都存在名校迷思,李昌钰说,当初他念博士班时选择去康州的纽海文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ven),被指导教授骂说可以去其他常春藤名校,为什么不去。他的想法是,纽海文大学虽然小,但机会也很多,不一定要到名校才代表拥有成功的人生,“相信自己的直觉”,果然此后事业一帆风顺。

  李昌钰还说,他相信建立团队的重要,没有人能单打独斗,要学会看见他人长处。他举例说,自己在1976年担任康州警政厅刑事鉴识化验室主任,实验室里只有十几个警员,包括两个警官和一个队长,“他们都是一些老弱残兵,我的文书专家眼睛看不见、声闻助手耳朵听不到,我就训练他们去做其他的事情,因为每个人都有一技之长,我永远不放弃每一个人”。(颜嘉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吴寒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5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