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驱逐舰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商船相撞致10人失踪
2017-08-21 09: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1日,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左)抵达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附近海域。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8月21日,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抵达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附近海域。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新华社华盛顿8月20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日本时间21日早晨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员失踪、5人受伤。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声明中说,日本标准时间21日6时24分,“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与一艘商船在新加坡东部海域相撞。初步报告显示,事故造成“麦凯恩”号左舷侧损毁。事故发生后,“麦凯恩”号继续依靠自身动力前往新加坡。

  美国海军说,事故造成10名船员失踪、5人受伤,搜寻和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新加坡方面派出的救援力量已在事故发生海域协助搜救。

  今年6月17日,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西南方向100公里处水域相撞。事故造成7名美军人员失踪,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美国国防部8月17日说,美国海军准备处分“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撞船并致7名美军死亡的所有当事官兵,将撤销舰长和舰上另外两名高级指挥官职务。

相关链接:

美军将处分“菲茨杰拉德”号撞船事故责任人员

美海军一驱逐舰在日本附近水域与一商船相撞

美国军舰与菲律宾货船相撞1人受伤7人失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相关新闻
  • 伊朗称一巡逻船遭美军舰“挑衅性”警告射击
    伊朗媒体26日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份声明报道说,隶属于革命卫队海军的一艘巡逻船25日在海湾水域遭美国军舰“挑衅性”警告射击。声明说,一艘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巡逻船25日早晨在海湾北部国际水域执行巡逻任务时,一艘美国军舰向其接近,并向其进行两次“挑衅性”警告射击。
    2017-07-26 20:56
  • 俄罗斯黑海舰队调查船在黑海被撞穿孔 无船员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黑海舰队调查船在黑海上距博斯普鲁斯海峡40公里的地方与其他船只相撞而出现穿孔,没有船员受伤。土耳其海岸警卫队称,因与其他船只在黑海水域相撞而受伤的黑海舰队船只“利曼”号的全体船员获救。
    2017-04-27 20:22
  • 缅甸发生两船相撞事故 至少20名乘客丧生
    据缅甸消防部门消息,缅甸伊洛瓦底省7日晚发生两船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0名乘客丧生。
    2017-04-08 02:3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1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