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纪念堂遭涂鸦
2017-08-16 10: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15日证实,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遭人涂鸦破坏。

  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东部时间15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在林肯纪念堂一根石柱上发现被人用红色和银色颜料喷涂,红色涂鸦看上去像是一句咒骂法律的脏话,银色涂鸦难以辨认。

  声明说,管理局使用一种温和的、不会对石材造成伤害的涂料清除剂进行清理。工作人员将清除剂喷在涂鸦处,静置一个小时后用水清洗,然后重复这一过程。

  管理局发言人迈克尔·利特斯特说,完全去除痕迹可能需要一两周的时间,“这是一个很花时间的过程”。

  美国警方目前已就涂鸦事件展开调查,并呼吁民众提供线索。

  这不是林肯纪念堂首次遭人涂鸦。今年2月,包括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二战纪念碑在内的多处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重要纪念建筑遭到涂鸦破坏。

  此外,今年1月至6月,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3家博物馆在展厅内或馆外道路旁发现绞索。美国历史上,南方奴隶主或种族主义分子常使用绞索对黑人动用私刑,绞索因而通常被认为是种族歧视的象征之一。

  林肯纪念堂是为纪念领导南北战争并废除奴隶制的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而建造的一座古典风格大理石建筑,共有36根白色圆形石柱。纪念堂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管理,常年免费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陈熹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9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