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弗州骚乱发声:三K党、白人至上主义和新纳粹主义是令人厌恶的暴徒
2017-08-15 07:38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特维尔市发生了近年来美国规模最大的“白人至上主义”游行和骚乱。经过一个周末的“沉默”,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白宫发表简短声明,直接谴责三K党、白人至上主义和新纳粹主义令人厌恶。

  特朗普在声明中说:“种族主义是恶魔——那些以种族主义之明煽动暴力的人,包括三K党、白人至上主义和新纳粹主义,都是罪犯和暴徒。对身为美国人所珍视的一切而言,他们都令人厌恶。”

  CNN称,特朗普是在与联邦调查局长和司法部长讨论后发表这份声明的,白宫对此的安排显得有些仓促。特朗普在声明中还说,在上周末种族主义暴力中犯下罪行的所有人都将负上责任,“正义必将伸张”。

  不少美国媒体批评特朗普在事发两天之后才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有分析认为,在去年的总统竞选中,特朗普获得了不少白人极右团体的支持。特朗普延迟对白人极右团体的谴责是因为不愿意惹怒其支持者。 【记者 刘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毕秋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80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