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白人女子被误认为华裔 遭辱骂“滚出美国”
2017-08-14 13: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港媒称,美国纽约一名白人女子8月8日乘坐地铁时,被另一名白人男子误以为她是中国人。结果该名男子多次用粗口侮辱女事主,更威胁不滚出美国就杀光中国人。女事主如今公开片段,希望社会关注亚裔被歧视的情况。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8月14日报道,21岁女事主8月11日受访时讲述事发经过,指一名白人男乘客一直盯着她,令她感不安,于是有礼貌地要求对方停止。但他反指女事主无权叫他这样做,因为她是亚裔。女事主立即说:“你称呼我是中国人?我不是中国人!我不是中国人!这也是我的国家,我是白人。”

  该男子见女事主继续拍片,便说:“你知道这是我的国家,对吧?我有权杀光你们所有人。”片段结束,期间没有乘客出言阻止。女事主原来打算报警,但听闻警方从不认真处理这类案件,因而作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相关新闻
  • 《阿拉丁》演员难产 好莱坞再现种族歧视?
    美国迪士尼公司决定把上世纪90年代出品的动画电影《阿拉丁》拍摄成真人电影,选角却遇到不小难题。”  本月初,好莱坞再现薪酬不公丑闻,韩国裔演员丹尼尔·金和格蕾丝·朴因此退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热播警匪电视连续剧《天堂执法者》。
    2017-07-14 18:31
  • 印度作家:性别歧视不解决 人口暴增止不住
    在第28个世界人口日到来前,印度健康网站专栏作家米塔·马宗达发表了一篇文章,直指印度人口暴增的一个重要原因:性别歧视。
    2017-07-12 06:45
  • 黑人笑星批美警种族歧视:10次里有8次被拦!
    【新华社微特稿】知名笑星、美国《每日秀》主持人特雷弗·诺厄怒批美国警察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称自己开车的时候“10次里有8次都会被拦下来”。
    2017-06-23 06:45
  • 对抗年龄歧视 韩国科技公司只招55岁以上老人
    “永远年轻”是总部设在韩国首尔的一家科技公司。这家公司在用人方面有一项不同寻常的严格规定——新员工年龄须在55岁以上。目前,这家2013年创立的公司共有420名员工,员工年龄在55岁至83岁之间。
    2017-06-17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