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俄逐美外交官?特朗普:我只是在讽刺
2017-08-13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和总统特朗普本人11日称,他前一天“感谢”俄罗斯驱逐美国外交人员的言论并非真心话,而是在讽刺俄方。

  “他在讽刺。”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当天说。稍后,被记者问及他是否在嘲讽俄方,特朗普回答:“绝对。我想,你知道是这样。”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发言人也称,特朗普的言论意在讽刺,他实际上“严肃对待”俄方的“无理行动”,美方正在考虑应对方案。

  上月,美国国会通过新的制裁俄罗斯法案后,俄总统普京要求美方裁减755名驻俄外交人员。

  特朗普本月10日在休假地就俄方举措回应:“我非常感谢他(普京)让这么多人走。这样一来,我们领工资的人就少了。”

  “没什么真正的理由让他们回去。能减少美国的工资支出,我非常高兴。我们能省一大笔钱。”

  特朗普上台后着手增加国防和国家安全“硬实力”方面预算,同时大幅削减“软实力”开支,其中国务院面临预算减少近30%的境地。(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美新制裁法案或为普京“送大礼”

  为省钱感谢普京驱逐美外交官?特朗普:别当真!

  特朗普称感谢普京大幅裁减美驻俄外交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9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