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后没冲排泄物!入室窃贼就这样落网了
2017-08-10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桩入室盗窃案的嫌疑人在逃跑近一年后落网。调查人员8日说,嫌疑人在作案现场卫生间留下的“痕迹”为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

  英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嫌疑人名为安德鲁·延森,现年42岁,涉嫌去年10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本图拉县的绍森欧克斯市入室盗窃。

  本图拉县治安官办公室探员蒂姆·洛曼说,作案过程中,延森在失窃者家中的卫生间如厕,但“方便”后没有冲掉排泄物,警方得以从中提取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在与国家数据库中的DNA样本核对后,延森被认定为嫌疑人。

  警方7月28日以涉嫌一级入室盗窃罪在延森家中将其逮捕。延森定于本月9日首次出庭。

  洛曼说,警方利用DNA破案十分常见,但从卫生间“遗留”的排泄物提取DNA的情况是他经历的头一次。

  “提到DNA取证,人们通常会想到头发或唾液样本,”他说,“大多数人不知道,DNA不光可以从这些物质中提取。我们会寻找各种证据,无论是一支吸过的香烟还是一个罐头,我们都会加以分析。”(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意大利抓获两名ATM机盗窃犯 两人戴特朗普面具作案(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4日,意大利都灵市,意大利警方逮捕两名ATM机盗窃犯兄弟,并缴获作案工具,其中包括两个特朗普面具。(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4日,意大利都灵市,意大利警方逮捕两名ATM机盗窃犯兄弟,并缴获作案工具,其中包括两个特朗普面具。
    2017-07-25 08:15
  • 德警方逮捕百公斤金币盗窃案嫌疑人
    德国首都柏林博德博物馆馆藏的一枚重达100公斤的金币“大枫叶”今年3月失窃。德国警方12日宣布,当天在柏林逮捕两名涉嫌偷窃这枚金币的嫌疑人。
    2017-07-12 23:06
  • 美媒:美司法部或将以盗窃政府财产及间谍罪起诉阿桑奇
    据《华盛顿邮报》 23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准备或正严肃考虑”对维基解密网站及其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提起法律诉讼。据悉,美国检察机关最近草拟了一份诉讼书,起诉阿桑奇,起诉罪名包括阴谋罪、盗窃政府财产。
    2017-04-24 07:4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6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