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盗《权力的游戏》梗概 索要数百万美元
2017-08-09 10:16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一个自称“史密斯先生”的黑客组织已经将大量新盗取的HBO文件发上了网,其中包括热播的《权力的游戏》剧情梗概,并要求HBO用比特币支付至少六百万美元(约人民币4020万元)的赎金,否则将会继续公布更多文件。

  8月7日公布的这些文件中包括下周《权力的游戏》剧情梗概的视频,以及HBO电影编程部门副主管莱斯利科恩(Leslie Cohen)一个月的各种电子邮件。  

  不过,这篇报道并不会讲到被剧透的具体内容,所以追剧读者可以放心阅读。  

  公布的文件中还包括HBO的内部文件,其中列出了HBO受到的各种诉讼,以及其高级领导层的工作邀请信。  

  黑客拍摄了一个视频,发给了HBO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普莱普尔(Richard Plepler)和《好莱坞记者》网。在视频中,黑客表示:“我们成功地侵入了HBO的整个网络……HBO一直是我们目标中相当困难的一个,我们花了6个月才成功。”  

  HBO已经承认有“专利内容”被偷,并表示正在和警方以及网络安全专家合作调查此事。根据其在8月7日的说法,HBO目前依然不认为其整个邮件系统都被侵入了。  

  这是该黑客组织第二次公开HBO文件了。  

  此前的《权力的游戏》在正式播出前两天便有内容泄露,但并不是因为黑客公开的文件,而是HBO在印度的经销商操作失误。  

  目前,HBO在公开的文件中受到的损失相对有限,远不如索尼在2014年类似事件中受到的损失。当时,黑客公开了上千条包含敏感内容的电子邮件,并公开了五万名索尼员工的薪水和社保号码。  

  不过,这次攻击HBO的黑客宣称,他们掌握了更加重要的信息,包括HBO将要播出的节目内容、剧本,以及有损HBO的内幕信息。  

  在发给普莱普尔的视频中,“史密斯先生”在黑色背景中用白色字体写道,除非HBO用比特币向他们支付至少六百万美元的赎金,否则将会继续公布更多信息。  

  他们表示,这是他们“六个月辛勤工作的薪水”。(天骊)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6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