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咖秀:麦克·莫汉:“游戏”人生
2017-08-09 07:5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提到游戏,就不得不提到游戏界的“宗师”级人物——麦克·莫汉。麦克·莫汉,暴雪娱乐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也是一系列知名电子竞技游戏的开发者。

  麦克·莫汉出生于1967年。在他读大学的时候,互联网还没有走进人们的生活,那时的麦克梦想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1991年,也就是从加利福尼亚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麦克·莫汉与两位校友联合创办了硅与神经键公司(暴雪娱乐前身)。在当时的欧美,《星际迷航》、《异形》、《星际迷航》经典科幻系列一直是年轻人钟爱的题材。作为一家游戏公司的创始人,麦克·莫汉本人就对这类的科幻题材非常感兴趣,而这也成为了他后期游戏开发的力量之源。

  1994年,硅与神经键改名为“暴雪”,也就是在这一年,这个名字开始火爆全球。从1994年第一款游戏推出,到2004年《魔兽争霸 3》,暴雪娱乐和麦克·莫汉完成了从“菜鸟”到“封神”的蜕变。身为首席执行官,亲力亲为的麦克·莫汉甚至参与了全部系列游戏的开发。而这位创业者的目的也很单纯:做自己喜欢、更受玩家欢迎的游戏。麦克·莫汉说:“我们热爱游戏设计工作,但是我们需要把焦点凝聚在游戏产品上!”

  事实证明,他成功了。暴雪旗下的游戏,不仅广受玩家好评,甚至被多项著名电子竞技比赛列为主要比赛项目,在电脑游戏界获得极高评价。

  2008年,麦克·莫汉本人拿到了第59届技术及工程艾美奖。2009年,麦克·莫汉被授予美国互动艺术与科学学会的“互动艺术成就奖”,进入了“游戏名人堂”。美国互动艺术与科学学会被人称为“游戏界的奥斯卡”。

  相比于其他游戏开发者的扩张式增长,麦克·莫汉更注重产品和人才的精品化选择。他说:“少做一些,但是一定要做得更好。”凭借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十年磨一剑”的工作作风,麦克·莫汉的游戏帝国在游戏世界的汪洋中占据着领头羊的位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