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出来的伤悲 研究称周末睡懒觉或伤心
2017-08-10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辛苦了一周,周末就想睡个懒觉?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这种习惯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周末作息比工作日每推迟一小时,风险增加11%。

  研究人员调查了984名成人的作息,详细了解他们工作日和周末的就寝、起床时间。综合考虑调查对象每周睡眠时长以及是否失眠等情况后,研究人员发现,调查对象的“社交时差”每多一小时,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就增加11%。所谓“社交时差”,是指假期社交活动和睡懒觉等行为导致睡眠模式失常和生物钟紊乱,反应与飞行时差相似。比如,调查对象工作日23时就寝、早7时起床,而周末变成24时入睡、早8时起,就形成了一小时社交时差。先前研究显示,社交时差还关联情绪低落、困顿、乏力等。

  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睡眠》月刊。研究牵头人西拉·福布什说:“医生经常告诉人们注意饮食和运动,但我认为,这项研究提供了额外的预防性策略,就是不仅要有充足睡眠,还得是规律性睡眠,最好一周的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就寝,同一时间起床。”(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睡觉其实有讲究 睡得对也会让你变美!
    如果可以,换一床能让皮肤呼吸的床品,比如丝质的床单、枕套。
    2017-04-05 06:55
  • 随时随地!什么也不能阻挡宝宝睡觉(组图)
    这个小家伙在一台还开着的电视机上睡着了,让人惊讶的是他是怎么爬上去的。什么也不能阻挡宝宝睡觉。
    2017-02-16 08:25
  • 休息睡觉还拿加班费?美警员涉嫌滥用拨款或被起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方日报》12月27日报道,美国纽约及新泽西州港务局的40多名警员涉嫌在加班时不是真正工作,而是在休息室内闲谈甚至睡觉,现正接受调查。据报道,上述港务局警察部门共有3000多名警员,其加班费惊人,单在2016年第3季度,港务局记录到的加班时间就有186万小时,涉及的加班费接近2亿美元,大部分都是由警察部门领取。
    2016-12-28 11:3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6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