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受移民政策影响 外国人在美找工作兴趣下降
2017-08-08 10:19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财富杂志网站报道称,尽管美国H-1B签证仅仅在开放申请后4天就达到了名额上限,但现在的数据显示,外国人对美国工作的兴趣呈下降趋势。

  求职网站Indeed的数据显示,求职者搜索H-1B签证的次数在3年来首次下降。

  该网站的经济研究分析师罗登(Valerie Rodden)称:“通常对工作的搜索在2月份达到高峰,4月份来到低谷。但今年4月以来搜索仍持续降低。求职者也不像原来那样对H-1B工作机会那么感兴趣。”

  这可能是由于特朗普政府“雇佣美国人”的政策导致的。这一政策给技术部门造成困扰,因为美国并没有足够多符合资格的人来填补空缺岗位。

  2015年,计算机相关行业岗位数量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生数量的10倍。

  需要签证支持的求职者在技术领域岗位的兴趣是平均值的5倍。在Indeed网站上,需要签证支持的求职者对软件工程师岗位的兴趣是平均值的16倍,对程序员和数据分析岗位的兴趣是平均值的14倍和13倍。

  美国的移民政策导致H-1B项目十分复杂。它涉及到劳工局、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每个部门分别负责H-1B申请流程的不同部分,每年会批准85000个申请。

  每年H-1B的名额通常会超越限额,因为H-1B持有者在被批准3年后会有一次续签的机会。此外在一些组织工作,比如宗教团体,不受名额的限制。

  H-1B签证中大部分名额给了在技术部门工作的员工。这些工作主要由印度的申请者占据。在过去10年中,超过70%的H-1B签证颁发给了计算机和信息相关岗位的印度人。

  不过,现在的情况开始改变。

  分析表明,更多的印度工人在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回国寻找工作。大约有600位在美国的印度人在2016年12月开始寻找在印度的工作,但到了2017年3月底,这个数字增长到了7000人。

  美国移民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印度H-1B签证的申请者7年来首次出现数量下降。在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申请也在4年来首次下降。

  美联社的报告指出计算机相关领域雇佣的持有H-1B签证的员工少于美国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675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