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窦泽成:期待高尔夫美巡赛有更多中国面孔
2017-08-04 1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日,20岁的中国高尔夫选手窦泽成现身美国加州海沃德TPC斯通布雷球场,为3日开战的韦伯网艾莉梅精英赛备战,150名选手4天力拼总奖金60万美元的这项赛事。

  当地时间8月2日,中国高尔夫选手窦泽成(右)、张新军在美国加州TPC斯通布雷球场练习,备战3日开始的韦伯网艾莉梅高尔夫精英赛。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这位北京体育大学学生自2014年转为职业球员以来,成绩骄人。去年,他夺得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赛奖金王。今年1月来美征战至今,3天前,他在堪萨斯城狮门尼克劳斯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韦伯网数字联盟公开赛中,以四轮成绩259杆,低于标准杆25杆,领先3杆登上领奖台,成为第一位在该项赛事夺冠的中国选手,并晋级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

  从1月至今,窦泽成转战多个赛场,从状态不好到渐入佳境,终于在7月30日迎来爆发点。“打比赛多了,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突然就有了感觉,我现在特别踏实。”他说。

  窦泽成参加的韦伯网属于二级赛事,但竞争非常激烈,参赛选手完成系列赛事后力争进入奖金排行榜前25位,进而获得下赛季的美巡赛资格。

  堪萨斯城赛事让窦泽成的奖金累积到185594万美元,列奖金排行榜第15位。

  虽然没有晋级负担,窦泽成仍全力以赴拼排行。“这次比赛没有对手,没有目标,力争发挥到自己的最好,再把名次往上提一提。”

  与窦泽成携手拼晋级的还有另一名中国选手张新军。堪萨斯城赛事他取得了并列第8,以154987美元累积奖金排行第19位。

  张新军对取得明年美巡赛资格充满期待。“我也有机会,后面几场比赛不能放松,全力以赴。”

  如果张新军如愿以偿,窦泽成和张新军将开启美巡赛内地选手的新时代。

  “这对我们来说意义太大了,希望能在美巡赛看到更多中国面孔,就像在国内比赛一样,都是熟悉的朋友,感觉会很舒服。”窦泽成说。(记者 刘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