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货运强势增长
2017-08-09 10:04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同比增长10.4%,增长率几乎是过去5年年均增长率的3倍。今年上半年也是自2010年国际金融危机触底反弹后,航空货运增势最强的周期,国际货运运力(按照可用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3.6%。

  国际航协分析认为,国际航空货运需求增长依旧超过运力增幅,有助于收益增长。6月份货运需求同比增长11%,货运运力同比增长5.2%。航空货运需求的持续增长与世界贸易改善息息相关。目前,全球新出口订单接近过去6年的最高水平。有迹象显示,航空货运的周期性增长或已达到峰值。全球库销比已停止下滑,表明企业希望快速补充库存的时期已近尾声,企业的这种做法通常会提振航空货运。除此之外,航空货运的前景比较乐观,货运需求有望在今年三季度达到8%的高增长率。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德·朱尼亚克表示:“在全球经济走强的背景下,航空货运发展迅速。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航空货运需求停滞不前,但目前正以最快的速度保持增长,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更为重要的是,航空运输业正利用这一良好势头,加速流程现代化并着重以客户为中心来提升行业价值。”(记者徐惠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6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