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资深飞行员:飞机并不是越老越不安全
2017-08-06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有人可能觉得飞机“上了年纪”,安全性能会下降。美国资深飞行员和《驾驶舱绝密》一书作者帕特里克·史密斯说,并非如此。

  史密斯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客机的使用年限几乎是“无限”,“所以它们才会这么昂贵”,“一架喷气式客机运行25年或更长是正常情况”。

  既然如此,为何客机机龄达到30年,甚至不到30年,就会退出运行呢?史密斯说:“飞机被卖掉或者停用,并非因为它们老了,坏了,而是因为运营它们变得不划算。”当有更节约燃料、噪音更小、舱位更舒适、乘客体验更佳的新机型推出,航空公司就可能淘汰老飞机。

  《每日电讯报》援引airfleets.net网站的统计结果报道,以运载乘客数量计的全球前30家大型航空公司中,美国达美航空公司飞机最老,平均机龄17年,其次是加拿大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平均机龄分别为14.2年和14.1年。(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3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