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离开美国涌入加拿大 奥体成临时避难所
2017-08-04 06: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拿大近期因大量寻求避难者从美国边境涌入而承受不小压力,卫生机构和救援部门被迫紧急寻找收容地。2日早晨,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始向难民开放,成为临时避难所。

  魁北克红十字会发言人斯特凡妮·皮卡尔说,寻求避难者当天乘坐大巴抵达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体育场,志愿者先前已为他们在场馆内搭建简易床、准备食物。

  据悉,该体育场将向难民开放至秋季,由于赛事等活动需要,最多可临时接收450人。

  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体育场是197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场地。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近期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超过4300人从美国边境进入加拿大,试图获取难民身份,其中90%来自海地。

  多数寻求避难者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之所以选择离开美国,是因为担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

  按美联社说法,美国眼下正考虑是否结束赋予海地灾民在美“临时保护身份”的项目。这一项目在2010年海地地震后出台。如果项目终结,意味着约6万名在美寻求避难的海地难民将被遣返回国。

  “他们害怕被特朗普政府遣返回国,而且不想冒险……我们(的收容场地)真的很紧张。眼下(寻求避难者)数量前所未见。”魁北克省避难者援助组织负责人芙朗辛·迪皮伊说。从美边境进入加拿大的寻求避难者多选择前往魁北克省。仅7月,就有1200名寻求避难者进入该省。

  蒙特利尔市长丹尼斯·科德尔2日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对难民表示欢迎,他将蒙特利尔市称为“避难市”,称该市正在寻求解决难民收容问题的中期解决方案,在未来几个月内为难民提供“有组织的、设施得当的收容场所”。(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难民遣返问题困扰德国 各政党要求从严控制
    近日,难民遣返问题再次成为德国社会辩论焦点。由于9月份德国将举行大选,德国各党派纷纷将解决难民危机不力的矛头指向政敌。鉴于9月下旬德国即将举行大选,各主要政党纷纷发声,要求从严控制难民入境并从速遣返难民。
    2017-08-03 09:08
  • 在希腊滞留难民聚集德国使馆外 抗议限制家属团聚(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日,希腊雅典,滞留在希腊的移民和难民在德国大使馆外抗议,与防爆警察发生冲突。(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日,希腊雅典,滞留在希腊的移民和难民在德国大使馆外抗议,与防爆警察发生冲突。
    2017-08-03 07:34
  • 数名土耳其士兵因涉嫌虐待叙利亚难民被拘捕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7月31日发布声明说,数名涉嫌虐待叙利亚难民的土耳其士兵已被拘捕并接受司法调查。
    2017-08-01 07:4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2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