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短信怂恿男友自杀 美国女子被判刑两年半
2017-08-05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马萨诸塞州南部城市汤顿一所少年法庭3日对一桩女子发短信怂恿男友自杀的案件宣判,被告米歇尔·卡特被判刑两年半,缓期5年执行。

  2012年,卡特和男友康拉德·罗伊三世在佛罗里达州度假时相识,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后并不经常见面,发短信、打电话是他们常用的交流方式。卡特在短信中屡次唆使罗伊实施自杀计划,并且要求罗伊向父母隐瞒这一切。

  2014年7月,在收到女友上百条短信的情况下,18岁的罗伊走进一辆充满一氧化碳的卡车,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美联社报道,少年法庭法官劳伦斯·莫尼兹3日就这起备受关注的案件作出判决,表示这是“两个家庭的悲剧”。

  案件引发关注的原因在于卡特发短信的行为导致罗伊自杀究竟是“间接杀人”还是“言论自由”。

  卡特的辩护律师约瑟夫·卡塔尔多说:“卡特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懊悔,她也将用自己的后半生承担后果。”卡塔尔多指出,当时卡特只有17岁,尚未成年,且患有心理疾病,法院的判决也考虑了律师陈述的理由。

  但检方认为缓刑5年的判决“不合理”,要求少年法庭判处卡特7至12年监禁。检方指出,是卡特“深思熟虑”的行为导致罗伊自杀,并且卡特有防止悲剧发生的可能,她要做的仅是发短信或打电话阻止罗伊。(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