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搜狗拟赴美IPO 发行数量及总金额未定
2017-08-03 13: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搜狐计划在美国首次公开发行(“IPO”)代表搜狗公司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份。

  外媒称,7月31日,在美国上市的搜狐公布了最新的二季度财报,旗下的搜狗业务和游戏业务成为带动搜狐营收的强力双引擎推动搜狐营收增长。搜狐还表示,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它将通过IPO在美国股市上推出搜狗业务。

  据福布斯中文网7月31日报道,搜狐计划在美国首次公开发行(“IPO”)代表搜狗公司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份,并通过密交方式递交招股注册说明书草案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审阅。美国存托股份的发行数量和总金额尚未确定。

  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搜狐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6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0亿美元增长10%;归属于搜狐的净亏损为89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300万美元净亏损扩大41%。业绩方面,搜狐的品牌广告营收为8600万美元,同比下降24%;增长来自搜狗业务和网络业务营收。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向搜狗证实了该赴美IPO计划。搜狗方面并指出,第二季度搜狗营收人民币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搜狗整体搜索流量比一年前增长24%,移动端流量增长50%以上,占整体搜索流量比例接近80%。移动搜索收入对整体搜索收入的贡献由去年二季度的49%提升至76%。

  搜狗是搜狐公司的旗下子公司,于2004年8月3日推出,目的是增强搜狐网的搜索技能,主要经营搜狐公司的搜索业务。在搜索业务的同时,也推出搜狗输入法、搜狗高速浏览器。

  福布斯中文网称,2010年8月9日搜狐与阿里巴巴宣布将分拆搜狗成立独立公司,引入战略投资。2013年9月16日,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2015年11月搜狗与知乎合作,其中搜狗全面接入知乎内容数据。艾瑞数据显示,搜狗移动搜索市场份额已达16.2%,在搜索行业稳居第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1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