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名胜尼亚加拉大瀑布被生活污水“染黑”
2017-07-31 15:18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位于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是很多人前往北美旅游的必到之地。7月29日下午,瀑布下方的河水竟然被生活污水染黑,现场臭气熏天,游客叫苦不迭。

  目击者称,事发时,大团的污水从美国尼亚加拉废水处理厂奔涌而出包围瀑布下的游船码头,看上去“跟原油泄漏一样恐怖”。不过,工厂方面称,排放污水“有合法手续”但“作业时间有误”。

  据悉,污水处理厂计划在31日对设备进行检修,因此需提前将一个污水净化装置排空,但不应在游人密集的白天排放。当地人表示,这些被排到大瀑布下游的污水直到第二天上午8点才完全消散。

  一般来说,美国和加拿大两国的生活污水会经严格处理才会排到自然水体中。不过,在极端情况下,如特大暴雨后,污水处理厂为避险会主动将一些未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河流。(高轶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8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