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遭大白鲨袭击 徒手挖出其眼睛死里逃生
2017-07-31 10:2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女子遭大白鲨袭击 徒手挖出鲨鱼眼睛死里逃生

  利安妮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7月29日报道,近日一名美国女子在海中游泳时遭到一条大白鲨的袭击,在被咬住腿拖入水下的过程中,她勇敢地“手撕”鲨鱼的眼睛,最终“鲨口脱险”。

  利安妮·埃里克森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事发当天她与家人和朋友来到美国南加州圣地亚哥著名的圣奥诺弗雷海滩度假。当男友达斯蒂·菲利普斯在海中冲浪时,她在其附近游泳。突然间,利安妮感觉有东西咬住了她的腿,并将她整个人往水下拖。

  利安妮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说:“它一咬住我的腿,我就知道是什么东西了。我记得自己被往下拽,我脑中想到了我的几个孩子。于是,脑子就进入了战斗模式。”

  达斯蒂听到身后传来尖叫声,但当他转过身时,利安妮已经消失不见了。他说:“那种凄惨的叫声是我从未听过的。”

美国女子遭大白鲨袭击 徒手挖出鲨鱼眼睛死里逃生

  达斯蒂展示利安妮被鲨鱼咬坏的游泳衣。(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利安妮说,当自己被鲨鱼往水下拖的时候,她不停地猛击鲨鱼,之后开始挖它的眼睛,“我试图把那条鲨鱼推开,手摸到了它的眼睛,于是便开始挖眼睛,那感觉像是在挖一杯凝胶”。

  一阵疯狂的搏斗之后,鲨鱼终于放过了利安妮,但利安妮的大腿被狠狠地咬掉了一大块。达斯蒂透露,他当时认定利安妮根本没有可能在和10英尺(约合3米)长的鲨鱼的搏斗中生还。“她全身发灰,看上去已经死了,”他说。

  昏迷不醒的利安妮被空运到医院抢救,医生起初打算给她截肢,但后来决定从她另外一条腿上移植组织,重塑她的腿。利安妮在重症监护室住了9周,先后接受了8次手术,但受伤的腿目前依然没有知觉,她要重新锻炼如何走路。

  除此之外,一系列的治疗费对她来说也是不小负担。更重要的是,这次意外使她变成了残疾人,导致她失去了对三个孩子的抚养权。现在,网上已经发起了募捐活动,为她筹集到了超过6万英镑(约合53万元人民币)医疗费。(高琳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8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