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对个人电子设备实行更严格安检程序
2017-07-27 0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26日说,经过在国内10个机场对随身携带的个人电子设备成功试行了更新、更严格的安全检查程序后,即日起逐步在全美所有机场实行。

  TSA所指的最新安全检查程序是指,乘客在安检时需把所有外形大于手提电话的电子设备从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拿出,单独放在塑料箱内通过X光机器检查,塑料箱内不得有其他物品,这些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掌上游戏机等。而在此之前,只需要单独检查笔记本电脑。

  今年,TSA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等10个机场试行这项更严格的新规定。TSA说,新规定的测试很成功,虽然乘客从行李箱内取出电子设备机器扫描后再放回去需要花费时间,但有助于检查人员更仔细地检查这些电子设备,获得更清晰的扫描结果,避免它们和其他物品放在一起造成成像不清,再要求乘客开箱检查。总的安检时间与执行新规定前基本持平。

  这项新规定不适用于那些已经获得TSA Pre?? 免检许可的乘客。这些乘客已通过安全背景调查,在美国200个机场安检时不需要脱鞋、脱外套、解皮带等,也不需要把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从行李箱内取出检查。

  新规定将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逐步在全美所有机场实行。

  TSA当天还介绍了在尼亚加拉大瀑布国际机场实行的最新安检技术设备。乘客及随身行李通过安检时,如果成像显示有黄色盒子形状,则表明盒子所指部位的物品有危险,如果显示是绿色,乘客可以安全通过。

  这项技术可以分辨金属和非金属危险品,包括武器、爆炸物等,即使这些危险品被几层衣物包裹也很容易被发现。

  TSA还表示,执行新规定的目的是应对日益增加的航空安全威胁。今年6月底,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曾宣布,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已经找到在电子设备中隐藏爆炸品的方法,美国要求世界100多个国家280个机场的所有来美航班需符合美国安检的新要求。这些新要求包括包括在这些机场加强乘客安检,增加飞机停靠区和乘客区的安全措施,扩大警犬检查范围等。

  每天有大约32.5万名乘客搭乘180个航空公司约2000个商业航班进入美国。(记者 刘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