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210万美元签骑士一年
2017-07-26 10:33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时间25日,据美国媒体报道,NBA自由球员罗斯将加盟骑士队,双方将签订一年210万美元的合同。罗斯加盟后很可能担任欧文的替补,他的经验将给骑士队带来帮助,而他的健康问题仍令人担心。

  罗斯签约骑士队算是一个新闻,而令外界更惊讶的是签下他只需要210万美元。罗斯曾在2010-2011赛季夺得常规赛MVP,目前正处于28岁的职业黄金年龄,这样一份底薪合同,甚至不如一些新秀合同期的球员。

  要知道,罗斯上赛季的年薪高达2130万美元,高居联盟控卫第五,他的新合同年薪暴跌90%,仅排在控卫年薪的第55位。其实今年夏天,罗斯作为自由球员曾希望得到一份年薪3000万美元左右的大合同,结果与期望相差了15倍,不禁令人唏嘘。

  目前,NBA有不少优秀的控球后卫,今年前10位新秀中,控球后卫多达5人,可以说整个联盟并不缺控卫。之前有意罗斯的几支球队,比如森林狼队,早早与其他球星签约。

  罗斯上赛季场均贡献18分和4.4个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7.1%,数据也还不错。但是他这几年数次遭遇严重的膝盖伤病,包括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右膝盖两次遭遇半月板撕裂,他的健康问题一直是潜在下家所担心的。

  当然,罗斯与骑士队只签了一年合同。在这里不仅有争夺冠军的希望,而且欧文一旦离开球队,罗斯将出任首发控卫。而且一年之后,他还有很大机会谋求一份大合同。

  “让我们尽情发挥吧,兄弟。”在这一消息确认之后,骑士队核心詹姆斯发布推特,欢迎新队友的到来。(记者/彭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4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