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巨石强森”拍电影 苹果语音助手Siri成主角
2017-07-26 10:17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苹果宣布将与美国电影明星“巨石强森”(Dwayne Johnson)合作拍摄一部电影,苹果派出的是自己的语音助手Siri。这部电影的名字为《巨石强森与Siri的一天》,从放出的片花来看,Siri帮强森播报日程,提供导航,还帮强森在外太空拍照,镜头有外星怪物、太空行走、枪战、古筝演奏、公路追击等。

  这是苹果第二次与合作伙伴联合发布微电影。上个月,苹果与法国导演米歇尔·冈德里(Michel Gondry)联合拍摄了一部电影《Détour》,这部电影是利用iPhone拍摄的。

  目前Siri已经可以完成基本的日常任务,包括帮主人接听和拨打电话,创建基于位置的提醒事项或重新规划日程表等更为复杂的事务,还能导航、播放音乐和自拍。另外,搭配HomeKit,Siri可帮助你掌控从恒温器、灯光到安全系统的各种家居用品。例如,你可以使用“场景”,在下班时告诉Siri设置“到家”场景,这样,你的居室就会变得明亮温暖,等候你回家。只要对着Siri说一声,就可以打开任何所需的App。

  苹果跟影视明星合作,力推Siri,或许是为了自己的HomePod智能音箱造势。 (记者 张云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4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