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评论安倍妻子:优秀!只是不会说英文
2017-07-22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与俄罗斯总统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私会”事件牵扯进一个意想不到的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

  宴会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坐在安倍昭惠与阿根廷总统的妻子之间,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坐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身旁。

  美国媒体报道,宴会期间,特朗普起身来到普京身边,两人交谈,身边仅普京的翻译在场。当时,陪同特朗普的是一名日语翻译,不会俄语。

  特朗普19日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谈及那场宴会,称赞安倍昭惠是“很优秀的女士”,只是“不会说英语”。记者问:“一点也不会吗?”特朗普回答:“就像是连‘你好’也不会说(的程度)。”

  “那样的座位安排一定很尴尬,”记者说。“挺尴尬,”特朗普回答,“你知道,你会(长时间)坐在那里,宴会可能会持续一小时45分钟。”

  特朗普说,幸好有日语翻译,否则交流“可能会更难”。不过,“我当晚与她相处得很愉快,她的确是可爱的女士”。

  安倍昭惠真的不懂英语?并非如此。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安倍昭惠是日本圣心女子专科学校英语专业毕业生;美国媒体网站也很快上传了安倍昭惠用英语演讲的录像。

  事实上,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见安倍昭惠。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总统,安倍夫妇2月就访美,而且受到特朗普夫妇在海湖庄园款待。

  有美国网民猜测,安倍昭惠在宴会上不说英语,可能是不想与特朗普聊。《产经新闻》说,一种看法是,特朗普试图以与安倍昭惠“聊不来”作为他与普京“聊天”的理由。

  那么他与普京究竟聊了什么?特朗普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那次私聊持续大约15分钟而不是媒体报道的大约一小时。宴会进行到甜点阶段时,“我只是过去与梅拉尼娅打个招呼。在那里,我跟普京打了个招呼”。

  特朗普称,他与普京主要是“寒暄”,还谈及俄罗斯废止的美国家庭收养俄罗斯孤儿项目。先前,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称,他与一名俄罗斯律师私下会面时,也谈了这个话题。(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麦凯恩罹患脑癌 特朗普发声明:祝早日康复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家医院19日表示,联邦参议员、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在一次手术后被诊断患上脑癌,可能需要放化疗医治。
    2017-07-21 06:46
  • 美媒评特朗普上任满六个月:民调低迷 期望甚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就满六个月了。”  康蒂克说,毫无疑问,特朗普担任总统的这六个月已经改变了华盛顿,尽管他要改变美国的承诺现在还是形式多于实质。
    2017-07-20 08:55
  • 特朗普的胜利?美国最高法院下令:暂停接收难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决定暂时中止美国接收难民,直到一家巡回上诉法院对此事做出裁定为止。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维持了上星期夏威夷州联邦地区法院做出的把“实质性的”家庭关系范围扩大到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内的裁决。
    2017-07-20 08:5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