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国家公园附近山火肆虐 加州州长宣布紧急状况
2017-07-21 16:25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从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以西燃烧的山火,已经烧毁了数十个设施,迫使数以千计居民撤离淘金时代的市镇。加州州长布朗已经宣布紧急状况,将加强对抗山火的力度。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湾区报道,大火于7月20日(周四)在烧毁了45个设施的情况下,正在威胁到附近约1500栋房屋和其他楼宇。目前尚不清楚被烧毁设施的楼宇种类。

  山火在49号高速公路附近燃烧,这是一条沿着内华达Sierra山脉,其山麓小路蜿蜒穿过市镇的历史路线,这里在19世纪时曾吸引大批人来此淘金。

  加州森林与防火部门官员说,超过3000名消防员正在扑救已燃烧5天的山火,烧毁面积达109平方英里(282平方公里),现在10%的大火受到控制。

  官员称,该场山火迫使周边6个小型社区的约5000名居民撤离家园。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发言人Scott Gediman说,大火离公园的边界,也就是开放营地场所的最近处,仍有35英里(56公里)。他表示,在这个暑期最忙的季节,因山火关系,已经关闭进入公园数条道路的其中一条。公园方面警告有呼吸困难的游客,注意公园地标半圆顶岩面上的浓烟。

  Mott指出,约塞米蒂公园没有显示受到这场山火的威胁,因为大火在离公园还有一段距离时就向南移动。

  冬天在Sierra山上破纪录的降雨和降雪,结束了加州5年的旱情,但同时也增加消防员在茂密植被上扑救大火的难度和挑战。加州消防发言人DeeDee Garcia称,山上有茂盛的树木可供燃烧,陡峭的地形也增加消防员的灭火难度。

  目前,加州各地有约6000名消防员分别在17个火场救火,包括约2200名消防员在优山美地公园附近的火场。

  加州州长布朗已经宣布紧急状况,加强加州对抗山火的力度。(吴卓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1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