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到境航班安检 电子仪器会额外抽查
2017-07-21 16:08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 鉴于美国国土安全部提高对飞往美国航班的安全检查,加拿大两间航空公司加航(Air Canada)及西捷航空(WestJet)建议乘客,至少提早两小时到机场进行检查。新措施包括对个人电子设备进行额外的检查,以及对乘客区和飞机周围的区域采取更严格的安全措施。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扩大安全检查工作的原因是,因为看到“恐怖分子正在追求新的攻击手段,并对商业航空布设蜘蛛网式的威胁”。当局称,他们将扩大使用搜索犬的检查,并在受新措施影响的大约280个机场增加更多的清关地点。到美国的所有商业航班都将受到新措施的影响,平均每天影响325,000名乘客。

  加航发言人Angela Mah表示,该公司是因应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安检要求,建议乘客起飞前至少2小时前到达机场,更指出国土安全部将严格检查乘客携带的电子仪器如手提计算机(laptops)及平板计算机(tablets),而所有大于智能手机的个人电子仪器,都要求除去包装或盒子,以方便检查,详情可登入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站查询。

  有旅客指未收到通知

  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的Mathieu Larocque表示,安全机构几天前收到了加拿大交通部的最新规定。加强安全检查是随机的,之前通关点已经有随机的检查,现在的区别是,随机检查也将包括大于手机的电子设备。

  记者19日中午到温哥华国际机场(YVR)发现一切如常。准备乘机返回旧金山的女乘客安杰利娜(Angelina)表示,未收到要提早到机场的通知,但习惯早些到机场办手续,以避免出现延误。她认为国土安全部的措施,是要保障乘客的安全,无可厚非,作为乘客的她会尽量配合。

  另一名乘搭加航的张姓乘客表示,他有收到通知要提早到机场,但他习惯提早2——3时前到机场办手续,所以不觉得有什么不方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0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