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低脂乳制品没压力好幸福?小心得帕金森!
2017-06-23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常食用低脂或脱脂乳制品的人,罹患帕金森病的风险较高。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神经病学学会的《神经学》周刊网络版。

  研究人员分析了两项大型研究中8.07万余名女性以及超过4.86万名男性大约25年的数据,参与者每两年完成一份健康调查问卷、每4年参与一次饮食调查。研究期间,1036人患上帕金森病。

  研究人员重点了解参与者食用牛奶、奶油、奶酪、酸奶、冰激凌、黄油、人造黄油以及果冻的情况,没有发现全脂乳制品与帕金森病之间存在关联,但是发现,一天食用至少三份低脂乳制品的人,罹患帕金森病的风险比平均一天食用不足一份的人高34%;每天喝一份低脂或脱脂奶的人,与每周饮用不足一份的相比,罹患帕金森病的风险高39%。此外,食用果冻或冻酸奶的人,帕金森病风险略高。

  研究人员说,值得注意的是,罹患帕金森病的风险总体而言非常低。5830人在研究之初每天食用3份低脂乳制品,研究期间只有60人,或者说1%得了帕金森病。而在77864名平均每天食用不到一份低脂乳制品的研究对象中,只有0.6%患上此病。

  研究人员认为,出台乳制品食用指南尚需更多研究。(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8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