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叙利亚击落一架搭载武器伊朗制无人机
2017-06-22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防部20日说,美军在叙利亚东南部击落一架搭载武器的伊朗制无人机。按照美联社说法,这是美军近一个月来第三次击落亲叙政府武装的飞机。

  美军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架无人机飞近叙利亚与约旦边境的一座军营,并且“表现出敌意”。作为回应,美军派出一架F-15战机将其击落。

  美联社报道,这座军营位于叙南部坦夫山附近,是美军在该地区训练反政府武装的一个基地。就在同一地点,美军本月8日击落了另一架伊朗制无人机。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20日说,当天被击落的这架无人机在机翼上搭载了武器。他拒绝说明是谁在遥控无人机,只是证实无人机是伊朗制造的。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另一份声明中说,被击落的这架无人机的型号是“目击者-129”,貌似由亲叙政权的武装遥控。按照美联社说法,美国官员常用“亲叙政权武装”代指黎巴嫩真主党。

  路透社报道,事发区域属于重要战略位置,被伊朗视作通往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陆地走廊,叙利亚政府军一直想夺回此地。

  根据俄罗斯和美国此前达成的协议,这一地区被认定为受保护的“冲突降级区”。美军已经多次轰炸进入这一地区的亲叙政府武装。美军声称,这些亲叙政府武装对驻守该地的联军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构成威胁,美军轰炸是在“自卫”。

  美军战机18日在叙境内击落一架叙政府军战机并致飞行员失踪,这是叙利亚国内冲突2011年爆发以来美军首次击落叙利亚战机。为表示抗议,支持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俄罗斯政府宣布暂停执行俄美两国签署的在叙利亚飞行安全备忘录,中断两国为避免在叙利亚空域擦枪走火而设立的军事热线。

  俄罗斯政府还向美国为首的多国联军发出警告,任何在叙境内幼发拉底河西岸上空飞行的联军飞行物,包括无人驾驶飞机,都将成为俄空军和地面防空部队的“追踪目标”。

  似乎是在响应俄方警告,澳大利亚军方20日宣布暂停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说,“作为预防措施”,澳空军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的打击行动暂停,军方密切关注叙空中形势,将在“适当时候”做出恢复飞行的决定。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回应说:“抛开公开声明,我们尚未看到俄罗斯作出令我们关切的举动来。我们正在继续行动,在预防措施上做了一些调整。”

  戴维斯说,美方希望两国沟通渠道保持畅通,“我们想让冲突降级,而非升级”,美国愿意重新使用军事热线,“我们将让俄罗斯决定他们的参与程度”。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0日晚些时候回应说,俄方还在等待美国对击落叙利亚军机作出“详细解释”。(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637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