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众院议长推动彻底税改
2017-06-22 0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1日报道,美国国会的共和党头号人物保罗·瑞安警告共和党议员不要接受临时性的税改措施,但由于他坚称改革必须是永久性的,他可能与白宫发生分歧。

  面对有关共和党人应该把目标缩减至适度减税的提议,身为众议院议长的瑞安20日在演讲中表示,对现行税法进行一场“变革性”修订仍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由于国会要求改革不能导致政府财政收入减少,永久性修订比临时性调整更难实现。

  瑞安表示:“这些改革——这些减税措施——它们需要是永久性的。每个专家都认为,临时性改革只会对薪资和经济增长起到微乎其微的作用。企业应当相信,我们不会从他们脚底下突然抽走地毯。”

  白宫官员们曾表示,他们的目标也是永久性改革,但在今年4月份特朗普政府拿出一张税改蓝图之后,尽责联邦预算委员会估计,在未来10年间,这些提议将导致政府财政收入减少3万亿至7万亿美元。

  最近几周,随着华盛顿忙着应对一场有关白宫通俄的争议并着力推进医疗改革,税改已掉出议程。但瑞安的演讲致力于把税改重新列为重点。

  智库税收政策中心的史蒂夫·罗森塔尔表示,永久性改革的目标是值得称赞的,但鉴于永久性税改需要满足不减少财政收入的“收入中性”,他对瑞安这么直截了当表示了惊讶。“这是很好的财政纪律,但它很难实现。它要求有赢家,也有输家。只有赢家的税改要容易得多,”他说。

  至于改革的时机问题,瑞安表示,“我们需要在2017年完成这件事”。在许多分析人士看来,鉴于改革的复杂性,以及国会在立法和批准特朗普政府任命方面的繁忙议程,这是个值得怀疑的目标。

  一些蓝筹公司游说人士在幕后向议员们警告称,如果他们仅仅出台临时减税措施——比如降低35%的公司税率的措施维持3年——那么大企业将继续想方设法逃出美国税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7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