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次全体内阁会遭吐槽:奉承之词满天飞
2017-06-14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日召开就任后首次全体内阁会议,却遭到与特朗普关系不佳的美国主流媒体吐槽,称会上奉承之词满天飞。

  会议开头向媒体开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说,按照惯例,这一时段通常平淡无奇:记者拍照,总统简短发言,但不回答提问。不过,特朗普的首次内阁会议“非常与众不同”。

  首先,特朗普发言,历数就任将近150天以来的政绩。“我想说,除了屈指可数的几位(美国)总统,比如经历了大萧条的富兰克林·罗斯福,没有谁像我们一样让这么多法案获得通过,像我们一样干了这么多事……我们大获成功。”

  然而,美国媒体不这么看,指出特朗普虽然签署了大批行政命令,但是他所推动的主要法案不是在国会遇阻,就是尚未提交。

  更大的吐槽点还在后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其后内阁成员的发言才是这次会议“最奇葩”的部分,与之相比,特朗普的自我肯定望尘莫及。

  内阁成员们的发言充满对特朗普的溢美之词,他报以微笑,没有说话。

  副总统迈克·彭斯说,出任这一职位“是我毕生最大的荣幸”;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表示,“能为您工作是我的荣幸”,司法队伍同样“如此激动”。

  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说:“值此至关重要之时,能在您的领导下率领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是难以置信的荣幸。您给予我这份荣幸,我感激不尽。”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所有这些赞美恐怕都比不上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的用词。“总统先生,我谨代表您身边的全体高级助手,感谢您给予我们为您工作的机会,感谢您给予我们支持,”普里伯斯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这一场景让人想起特朗普出任总统前主持的知名电视节目《学徒》,应征者为了取胜,对特朗普大加赞美。

  特朗普的政治对手抓住机会,加入吐槽行列。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尔斯·舒默与助手拍了一段视频,模仿特朗普与其幕僚之间的谈话,恶搞这名共和党籍总统。

  舒默在推特上写道:“今天,我与历史上最优秀的助手团队开了一场棒极了的会。”(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被起诉违宪 白宫指责有政治动机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相邻马里兰州的检察长12日联名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起诉讼,控告他作为总统违反美国宪法中的薪酬条款,寻求通过法院立案审理迫使特朗普公开纳税申报表。
    2017-06-13 13:24
  • 特朗普白宫主持内阁会议 问题缠身面露微笑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在白宫开内阁会议。
    2017-06-13 09:33
  • 特朗普遭两州检察长起诉 被指违反“反腐条款”(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州的检察长共同宣布,起诉总统特朗普违反宪法的“薪酬条款”。华盛顿特区检察长卡尔-拉辛和马里兰州检察长布赖恩-弗洛西在共同声明中称,很多国家与特朗普的公司有业务往来,他正在从这些国家处获得金钱和其它收益。
    2017-06-13 09:12
  • 遭上诉法院驳回 特朗普“新旅行禁令”再受挫
    据外媒报道,美国上诉法院12日驳回了总统特朗普要求恢复旅行禁令的请求。”  今年3月上旬,特朗普签署了关于移民的新版旅行禁令,要对苏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等六个国家实行为期90天的入境禁令。
    2017-06-13 09:0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1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