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布新款火星探测概念车
2017-06-13 09:50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图为NASA新火星车的概念展示图。图片来源 NASA官网

  据英国《独立报》官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发布了一款新型火星探测概念车,这款两用车既可以作为一辆火星车在火星漫游,也可以用作一个完整的实验室,在火星开展实验。

  这款概念车长达8.5米,宽4米,高3.4米,拥有6个超大车轮。车轮由碳纤维和铝合金制成,既坚固耐用,又轻巧灵活,可以越过火星崎岖不平表面上的沙丘和岩石等;车轮还拥有特别设计的超大型通风口,目的是避免被恐怖的火星沙尘暴堵死,导致车动弹不得。

  这一火星漫游车由帕克兄弟概念公司倾力打造,外表与目前在距离地球3400万英里的火星表面逡巡的火星车大相径庭。这款车的主要目的是作为NASA开展的“火星之夏”活动的“宣传大使”,让年轻一代了解,为了让人类能够登陆这个火红色的“邻居”,NASA所进行的孜孜不倦的探索。

  这款车光滑而倾斜的前端会让人想起好莱坞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的《黑暗骑士》中的蝙蝠车;与此同时,这款概念车还拥有多个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为车上的所有设备供电。

  NASA在声明中指出:“这款火星车配备有生命支持系统及导航和通讯系统,其所有设计和所使用的材料都与火星资源和环境有关。”

  NASA的下一个机器人火星车有望于2020年着陆火星,搜寻以往微生物生命的迹象,并收集样本带回地球。(记者刘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NASA计划明年发射太空船 直奔距离太阳644万公里处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台媒称,美国太空总署(NASA)31日宣布,计划2018年发射一艘太空船,航行至仅距太阳表面400万英里(约644万公里)之处,首次近距离观测日冕。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1日援引美联社报道,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会长祖伯肯宣布,这艘太空船会跟着芝加哥大学名誉教授帕克,取名为“帕克太阳探测器”。
    2017-06-02 08:44
  • 拯救生命,NASA救援部门这样做
    NASA搜救机构在兰利研究中心执行了三次受控飞机坠毁事件,以评估当前应急定位发射器(ELT)系统的性能,并提出改进建议。除了无人机与测向仪系统升级外,搜救队还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合作,确定飞机上还有哪些可以协助救援的设备和力量。
    2017-05-31 14:44
  • NASA:“太空发射系统”首发“猎户座”不载人
    ”  此前,NASA任务审查组发现,技术问题可能让EM-1首飞推迟,由此出现了“直接让EM-1首飞载人”的新提议。格尔斯泰米尔说,2月初,新奥尔良的龙卷风破坏了米丘德装配厂,导致一个用于SLS资格测试的液氧罐顶部受到不可修复的损坏,对总体进度有很大影响。
    2017-05-17 15:24
  • NASA开始考虑关于未来“新边疆”的提案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已经收到了12项关于未来太阳系任务的新提案。前几次“新边疆”任务分别是关于“新视野”冥王星探测器及“朱诺”木星探测器等。NASA还未公布这些提案的具体内容,但他们将限于六个主题。
    2017-05-09 11:26
  • NASA“置装”太拖拉 太空漫步要没衣服穿了?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遇到一个颇为棘手问题:仍在“服役”的旧式宇航服远超设计寿命,而“砸钱”研发的新宇航服却迟迟没有成果。
    2017-05-01 07:1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31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