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计划明年发射太空船 直奔距离太阳644万公里处
2017-06-02 08:4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台媒称,美国太空总署(NASA)31日宣布,计划2018年发射一艘太空船,航行至仅距太阳表面400万英里(约644万公里)之处,首次近距离观测日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1日援引美联社报道,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会长祖伯肯宣布,这艘太空船会跟着芝加哥大学名誉教授帕克,取名为“帕克太阳探测器”。帕克今年6月10日将满90岁,是近60年前正确预测太阳风存在的天文学家,这是NASA首见以仍健在的科学家为太空船命名。

  报道称,“帕克太阳探测器”高约3米、外罩12公分厚碳复合保护罩,预定明年夏天发射,直接飞入太阳外层大气,探索太阳风;这将是人造探测器首次如此近距离接触太阳,届时将承受高达摄氏1400度的炽热和辐射,在最靠近太阳的地方以每小时72万公里的速度飞行。

  NASA指出,近距离探测太阳,将回答一些长期以来困扰天文学家的问题,有助于揭示太阳运行的机制,了解太阳与行星、地球的关系,提高人类预测太空天气的能力,改善会影响地球生命的主要天气事件,以及协助太空卫星和太空人的观测。对于太阳物理学而言,“帕克太阳探测器”堪称哈勃望远镜级别的任务,该计划预计结束时间为2025年6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3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