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卷土重来,阿汤哥大战僵尸
2017-06-09 14:1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好莱坞动作奇幻冒险片《新木乃伊》在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该片也是环球影业重启版“黑暗宇宙”的开山之作,自然备受重视。在主演汤姆·克鲁斯的明星效应和《木乃伊》这一经典IP的号召下,影片首日拿到48%的排片。业内人士预计其内地最终票房达5亿元以上。

  《木乃伊》系列曾是环球影业的拳头作品,共包括三部正片《木乃伊》(1999年)、《木乃伊归来》(2001年)、《木乃伊3》(2008年)和一部外传《蝎子王》(2002年)。其中,《木乃伊归来》和《木乃伊3》曾在内地上映,票房分别为2300万元和1.1亿元,算是在中国较早积累了群众基础的好莱坞电影IP。

  时隔9年之后,环球影业再次把目光投向这一系列,《新木乃伊》就是1999年首部《木乃伊》的重启版,讲述千年前的古埃及公主阿玛内特因权力欲望走上黑暗之路,被反抗者制作成木乃伊深埋黄沙之下,千年以后她得以重返人间,决定运用自己的黑暗力量夺回失去的一切的故事。

  如今,越来越多的大片将目光锁定在科幻、机械等未来元素上,《新木乃伊》却聚焦历史传说,这是它在题材上的一大看点。不过虽说是重启,但演员全部换血,主演由原来知名度不高的布兰登·费舍换成了大名鼎鼎的阿汤哥,故事上也与前三部并无关联。相比前作浓郁的埃及特色,《新木乃伊》的故事场景从金字塔搬到了都市丛林,年代也从20世纪初改成了现代。在冒险、惊悚元素之外,影片加重了动作和枪战戏,带有阿汤哥电影的鲜明特色,有些段落甚至给人一种伊森·亨特从《碟中谍》系列穿越而来,和木乃伊展开对打的错觉。当然,作为一部好莱坞大片,飞机高空坠毁、沙漠惊险搏斗、狂沙席卷伦敦等特效场面都拍得很精彩。

  不过,从国外点映后的口碑来看,《新木乃伊》似乎没有达到预期,除了炫目的视效外,其他方面都不尽如人意,国外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新鲜度(即好评率)也仅有27%。有看过影片的观众认为该片“虽然并不算完全的烂片,但是它与最初的雄心壮志背道而驰”。

  院线人士对该片的未来表现也是意见不一。UME院线总经理刘晖认为,虽然国外先期口碑平平,但有时候这与影片在国内的表现不能画等号:“最近的例子就是《神奇女侠》,虽然国外评分很高,大家讨论得也很多,但票房表现没那么好。”她表示,《新木乃伊》的优势在于“木乃伊”和古埃及文明这些东西都是国内观众比较熟悉的,但相关电影作品并不多,“它更多带点惊悚元素,跟漫威这种全是高科技的影片不太一样,所以会容易引起观众好奇。”另外,阿汤哥也是影片的加分项,他的片子一直有质量保证,尤其有《碟中谍》系列打底,水准值得信任。而电影市场研究专家蒋勇对该片并不期待:“影片的埃及元素不太浓,作为大片的差异化体现得不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少了漫天黄沙 《新木乃伊》有点变味儿
    金字塔、法老、木乃伊、神秘的诅咒,所有的这些都让喜欢神秘冒险片的观众,眼前一亮。回到木乃伊的主题,这一部里的大反派换成了“公主木乃伊”安玛奈特,说起来呢,这个公主木乃伊也有点悲催。离开了埃及讲“木乃伊”的故事,怎么看怎么没有说服力。
    2017-06-09 13:4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29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