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发明文身墨水 帮助监测身体异常
2017-06-09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文身墨水,它的颜色能随人体葡萄糖、酸碱度等指标变化而变色,从而帮助监测身体异常。

  美国数字趋势网站7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传媒实验室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联手开展“皮肤深处”项目,研发出4种生物传感液体取代传统文身墨水。这些智能墨水进入皮肤后,葡萄糖传感液会随着体液中葡萄糖水平变化变成蓝色或褐色,酸碱传感液颜色会根据体液酸碱度变成紫色或粉色,钠传感液和另一种酸碱传感液则会在紫外线照射下发出不同强度的荧光。

  目前,研究人员仅在猪皮肤上测试过这些智能墨水。他们认为,这一技术未来有望用于医学监测,预警糖尿病、脱水和酸碱失衡等异常。(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8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