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显示:随着年龄增长 老友重要性超家人
2017-06-09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随着年龄增长,朋友对一个人的健康和快乐越来越重要,甚至超过家人。

  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在《个人关系》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上述结果基于两项研究。第一项研究涉及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万人,结果显示,家庭和朋友关系与总体健康快乐存在关联,但进入老年后,只有坚固友谊与健康快乐的关联还在。

  研究人员还分析了美国一项关乎近7500名老年人的调查,发现老人健康快乐不仅需要朋友,而且得是好朋友。如果调查对象发现,朋友是一种压力来源,那么他们罹患慢性病的几率更高;如果感觉朋友是一种支持,那么他们更快乐。

  美国《时代》杂志网站8日援引研究牵头人威廉·乔比克的话报道,这一结果并不让人意外,毕竟朋友和家人不同,朋友可以选择。“一些研究显示,我们和朋友在一起经常比与家人共处更快乐,和朋友可以做一些悠闲的事,但家里的事大多要紧或琐碎。”他说,随着年龄增长,家人固然重要,但带给老人的快乐可能不如多年老友。(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8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