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可穿戴设备测试热量消耗结果不准
2017-05-26 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面上和健身相关的可穿戴设备五花八门,它们测得都准吗?美国最新研究结论是:用它们测个心率还可以,要是指望它们计算你消耗多少热量,那还是算了吧。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购置7种大牌可穿戴设备,涉及苹果、三星、微软等品牌,请31名女性和29名男性志愿者佩戴上,来测量运动时的心率、能量消耗等数据,然后再用两套“黄金标准”的医用级设备复查。研究人员发现,测心率时,6种品牌误差在5%以内,表现优于他们预期;但所有这些可穿戴设备测热量消耗时错得可就离谱了,误差在27%至93%之间。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个性化医学杂志》刊文说,尚不清楚可穿戴设备为何测不准热量消耗。他们猜测,这可能是因为计算能量消耗要考虑的变量不少,包括个人身高、体重、健康水平等,无法像测心率那样直接测量,而是要通过代理算法间接测出,但目前可穿戴设备开发的算法还实现不了如此精度。(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8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