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文排“美国通用语言比例”第三
2017-06-08 10:07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上图为2008-2015年的“美国通用语言比例”,其显示人们在家中常用的前三种语言是英文、西班牙文和中文。(美国圣地亚哥华文网援引the U.S. Census Bureau 2015 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 (ACS))

  上图为2008-2015年的“美国通用语言比例”,其显示人们在家中常用的前三种语言是英文、西班牙文和中文。(美国圣地亚哥华文网援引the U.S. Census Bureau 2015 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 (ACS))

  据美国圣地亚哥华文网消息,根据最近一份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数据显示的“美国通用语言比例”:超过6千万5岁以上或约20%的美国居民在家使用至少一种非英语语言,其中10%为后来学习者,大多数为母语承继者。

  据2008-2015年的“美国通用语言比例”显示,人们在家中常用的前三种语言是英文、西班牙文和中文。

  “美国通用语言比例”不单随着社会的需要,还随着经济的变化而变化。

  根据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的研究报告称,由于经费紧张和师资的问题,公立中小学语言教育的开课率在过去十年中有所下降,只有少数中学生正在接受中级或高级的语言课程。大学入学最普遍学语言的人数(美国手语除外)近年来也有所下降。

  报告称,近30%的公司高管表示他们缺乏员工语言技能训练的机会。约40%的受访者表示,由于语言障碍,他们未能达到国际化语言潜力。

  “美国通用语言比例”者包含由于掌握语言技能而顺利发展的专业人士。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业务开发工作负责人詹姆斯·托比(James Tobyne)表示:“当我在高中时,我认为学习外语是一个浪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然而阿里巴巴通常被称为中国的亚马逊。后来我告诉委员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员工,我的语言能力,包括现在普通话的熟练程度,是我工作的重要技能的组成部分。”

  据哥伦比亚大学语言学习委员会统计,目前有大约20万学生在美国的K-12学校学习中文,大约五分之一的美国人懂英文之外的外语。全球约有3亿中国学生在学习英语。

  该委员会呼吁一方面改善经济条件,另一方面建议学生家属创造条件向下一代努力传授移民语言,帮助政府提供额外的有针对性的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走进美国新泽西州小镇中文学校
    在美国新泽西州一个幽美静逸的小镇上,有这样一间学校:每到星期日下午1时,空旷的停车场便停满了陆陆续续进来的各式车辆。普兰斯堡中文学校就是这样,在老中青少四代人的努力下,终于办起来了,孩子们也有了学中文的地方。
    2017-05-19 10:43
  • 美圣地亚哥华人联署签名“抢救”中文课
    图为学生向圣迪基图学区请愿,盼续开设中文课。在圣玛克斯学区的华人家长们,听到3月14日学区委员会召开会议,并作中文课是否取消的表决后,一方面在学生和家长中积极征集请愿签名,另一方面相互转告一起去参加学区委员会会议。学生家长参加圣玛克斯学区委员会会议,递交请愿。
    2017-05-17 10:46
  • 中文保姆成美国保姆市场“抢手货”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家庭希望找一个中国保姆来看孩子,这很可能是因为这些中国保姆具有语言上的优势。对于移民美国的中国家庭来说,会讲中文的保姆能够帮助他们传递中国文化,更能用中国传统育儿方式来照顾孩子。
    2017-04-20 07:40
  • 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在休斯敦举行
    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亚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召开。
    2017-04-08 06:25
  • 美数十名议员提案白宫网站应设中文网站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4日报道,二十多名美国民主党籍众议院议员向国会提交议案,要求白宫和美国所有联邦机构网站提供中文、越南语、菲律宾语和西班牙语版本。
    2017-04-06 08:3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28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