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自查百起性骚扰案 炒掉20名员工
2017-06-08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打车软件公司优步根据内部性骚扰问题调查结果,炒掉了20名员工。知情人士透露,这一调查已导致多名高管离职。

  美国《洛杉矶时报》6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在当天召开的优步全员会议上,负责性骚扰指控调查的博钦律师事务所称,他们共收到215起投诉,现已针对其中100起采取行动,一些投诉仍在调查当中。

  优步根据调查结果开除了20名员工,解雇理由包括性骚扰、欺侮、报复以及歧视。不过,博钦律师事务所没有公布这些人的姓名。

  曾在优步任工程师的苏珊·福勒2月在社交媒体上爆料,优步存在性骚扰且未能改正。按照她的说法,她曾被上级要求提供性服务,而且有类似遭遇的员工投诉后,优步只是予以警告并未有进一步处理。

  这一黑料迫使优步展开调查。除博钦律师事务所外,优步还请来科温顿—伯林律师事务所介入调查。后者上周向优步董事会成员递交调查报告,内容尚未对外公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许多优步高层因为性骚扰调查从公司离职。过去几个月来,离职高管包括上岗不足一年的财务副总裁高塔姆·古普塔、总裁杰夫·琼斯以及卷入窃取谷歌无人驾驶技术的优步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优步计划开发“飞的”服务
    近日,美国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商优步(Uber)公司首席产品官杰夫·霍尔登表示,优步将在2020年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财富》杂志称,优步公司预计于2020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思堡地区和阿联酋迪拜率先部署“空中出租车”。
    2017-05-20 08:31
  • 滴滴出行发布英文APP 美媒直呼“优步小心”
    8日评论,滴滴出行发布英文版APP,虽然对于到访中国的外国游客是好消息,对美国打车软件优步却是坏消息。
    2017-05-10 06:50
  • 耗时短、价格优、通关快——中欧班列搅活东北振兴“春水”
    在长春、沈阳,爱逛街的消费者都有这样的感受:货架上来自欧洲的食品、日化用品越来越多。“很多商品都是被中欧班列运回,物流成本降低,价格也更亲民。”长春一家大型进口商品超市负责人刘汉中说。
    2017-05-09 18:0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7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