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特兰将兴建全美首栋全木材高层建筑
2017-06-07 1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6日通过一项施工许可,美国第一栋全木材高层建筑今年秋天将破土动工。

  这栋名为“框架”的12层建筑位于波特兰市快速发展的珍珠区,楼高148英尺(45.11米)。完工后的建筑将成为阿宾娜社区银行及其母公司共益州立银行的办公场所,以及政府补贴的公寓。

  这栋全木材高层建筑将使用以耐久性和防火性著称的正交胶合木,产自本地道格拉斯郡,它比普通木材更廉价,重量更轻,更能承受来自水平和垂直的压力,遭遇大地震时损失更小。

  州市相关部门的官员对建筑技术和材料经过数月的火灾、地震及其他安全测试后发出施工许可。

  在美国木材资源丰富的西海岸,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是第一个允许使用正交胶合木修建全木建筑的城市。但由于城市建筑条例限制,只允许修建不超过5层高的公寓以及不超过6层高的办公楼。

  俄勒冈州政府希望这栋全美最高的全木材高层建筑能激发业者对兴建更高建筑的兴趣,从而刺激该州衰落的伐木业。

  伐木业曾是俄勒冈的主要税收来源之一,近几十年来,由于对三文鱼和斑点猫头鹰生存环境的着力保护,伐木业走向衰落,也导致许多乡村地区经济受到严重影响。

  俄勒冈州长凯特·布朗6日说,类似这样框架的全木高层建筑为俄勒冈提供了一个非常合适的新机会。俄勒冈的森林资源或许成为乡村地区经济稳定的关键。

  在此之前,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曾在2016年建造了全球最高的18层、53米高的木结构学生公寓。(记者 刘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27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