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沙特国王通话 呼吁波斯湾团结一致
2017-06-07 13: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和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通话时,强调波斯湾团结一致的必要性。

  白宫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和萨勒曼商讨了阻止恐怖组织取得金援、以及消弭该地区任何国家对极端主义宣传的重要目标。

  声明说,特朗普在通话中强调,一个团结的波斯湾合作理事会(GCC),对战胜恐怖主义和促进区域稳定是至关重要的。

  但此前有外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明确表态支持沙特阿拉伯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孤立卡塔尔的行动。这些国家称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特朗普表示,必须切断“激进意识形态”的资金来源。

  报道称,美国总统公开支持阿拉伯世界空前行动的复杂因素是,卡塔尔是华盛顿的盟友,该国为美军的中东行动提供了主要军事基地。

  特朗普在社交网站发文提到上月他访问沙特阿拉伯:“在我最近的中东之旅期间,我曾表示不能再资助激进意识形态。领导人们指向了卡塔尔——看吧!”

  特朗普还说:“极端主义,而所有线索都指向卡塔尔。也许这将是恐怖主义暴行最终阶段的开端!”

  报道指出,特朗普的话可能引起美国五角大楼担忧,因为卡塔尔基地协调着美军领导的联合行动,涵盖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以及从非洲东北部和中东到南亚和中亚的17个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外媒:特朗普支持沙特等国孤立卡塔尔
    美国总统在推特上的表态可能引起美国军方担忧,因卡塔尔是美国盟友,为美军的中东行动提供了主要军事基地。
    2017-06-07 10:54
  • 特朗普打击泄密首批战果:一名“临时工”遭起诉
    继2013年的爱德华·斯诺登之后,又有一名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的雇员涉嫌窃取机密文件。而按“截击”网站说法,机密文件是匿名邮寄的,此后该网站曾联系美国国安局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2017-06-06 16:23
  • 特朗普公布空中交通控制系统私有化计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公布一项将全国空中交通控制系统私有化的计划,以促进该系统更新升级、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2017-06-06 13:24
  • 特朗普政府加强签证申请审查 须提供社交媒体信息
    据美媒报道,上个月,特朗普政府正式提出对签证申请者进行更严格的审查,要求了解更多社交媒体信息。科克斯还表示,在收到加长问卷的申请者中,约有85%最终会获得美国签证。
    2017-06-05 09:35
  • 特朗普宣布美退出《巴黎协定》招批评
    (记者刘海英)美国东部时间1日下午3时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花园正式宣布美国将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特朗普说:“为了履行我保护美国及其公民的庄严义务,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2017-06-05 09:2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7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