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猜测下任FBI局长人选 75岁前参议员利伯曼或将出任
2017-05-19 07:3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谁接替科米继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一职这几天成了舆论热门话题。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记者会上透露,总统特朗普目前考虑的人选是75岁的前参议员利伯曼。

  利伯曼在2000年的美国大选中担任过戈尔的竞选搭档,为麦凯恩2008年参选总统时背过书。当选国会参议员前,利伯曼曾任康涅狄格州司法部长。不过,当有媒体询问特朗普是否已经选定他时,利伯曼拒绝表态,只表示“这件事很突然,我没有想到”。斯派塞还透露,特朗普还与其他3名FBI局长人选面谈,包括FBI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前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基廷以及前FBI高官理查德·麦菲利。

  科米日前被解职后,49岁的副局长麦凯布任代局长,他在FBI内部很受尊敬。法律专业出身的麦凯布1996年加入FBI,在纽约当探员;调任总部后,负责反恐和海外极端势力的调查工作;2016年,升任FBI副局长。不过,麦凯布因调查希拉里“邮件门”事件遭受争议,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批评说:“负责调查‘邮件门’的FBI官员收了希拉里67.5万美元好处,这些钱进了这名FBI官员妻子的腰包。”美国《野兽日报》说,科米被解雇后,麦凯布发表了与特朗普观点相悖的说法,比如“大多数FBI员工与科米关系深厚”,“关于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调查将继续下去”。

  前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基廷也在司法系统工作多年。里根时期,他就在俄克拉荷马州担任法官;里根第二任期时,被任命为助理司法部长;1995年至2003年,担任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共和党出身的基廷曾坚决反对特朗普当总统。前FBI高官理查德·麦菲利是FBI的老员工,2014年退休。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说,特朗普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迅速决定新局长人选。美国媒体认为,总统19日出访沙特,之前应该会宣布提名人选。(孔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相关新闻
  • 美媒:科米被解职引发“政治风暴”未消停
    吴宝澍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解职正在调查“通俄门”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由此引发的政治风暴仍未消停。
    2017-05-19 06:45
  • 特朗普曾要求科米“放弗林一马”
    特朗普5月9日突然解除詹姆斯·科米职务一事有了爆炸性进展: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请求时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停止调查当时刚引咎辞职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
    2017-05-18 08:04
  • FBI备忘录事件持续发酵 美参众两院邀科米质证
    (记者 刁海洋)一份有关特朗普要求联邦调查局(FBI)停止调查的备忘录持续引发关注。图为当地时间2017年5月9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发表声明称,总统特朗普撤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职务。
    2017-05-18 07:23
  • 科米“出大招”?特朗普被曝向FBI施压
    刘曦  美国《纽约时报》16日披露,上周刚遭解雇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曾在今年2月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总统唐纳特·特朗普曾要求他停止对前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的“通俄”调查。
    2017-05-18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7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