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新发现 倒班或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2017-05-18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贝勒医学院生殖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发现,倒班与男性精子质量低存在关联,可能影响生育能力。

  研究人员检查了27名近期诞下宝宝的男性和171名不育男子,其中75人经常倒班,另96人不倒班。结果显示,不育男性中,经常日夜倒班的男子精子数显著低于不倒班男子。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倒班带来的睡眠过多或过少改变了人体昼夜节律,从而改变激素水平和基因表达,这两项对精子产生具有重要意义。不过,研究人员也说,研究并不能证明倒班及随之而来的睡眠问题导致精子数低,两者只是存在关联。

  研究人员在美国病尿学协会年会上宣布上述研究结果时还说,他们所做的另两项研究显示,常倒班的男性还容易出现尿频尿急等泌尿问题以及勃起功能障碍。

  研究人员建议,经常倒班的男士应尽量提高睡眠质量。按时就寝,营造黑暗的睡眠环境,睡前不喝酒、不摄入咖啡因,睡前30分钟尽量不接触电脑、笔记本、手机、电视及其他明亮的人工照明设备,这些小贴士对睡眠都有一定帮助。

  其实,倒班男士不必过分紧张。美国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睡眠问题专家丹尼斯·奥克雷认为,贝勒医学院的这些研究只是初步结果,未经过同行审议,且倒班差异大,对研究结果影响也大。(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经济不佳不敢生?南欧国家生育率过低影响其经济提振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美国《纽约时报》4月18日的报道称,希腊在债务危机八年后的今天经济依然不振,民众生育率降低,导致成长率和生产力水平降低,该现象已形成恶性循环。南欧国家的生育率几乎缩减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前的程度,平均每户西班牙家庭生1.47个小孩,意大利、葡萄牙和希腊的平均生育约1.3个小孩。
    2017-04-19 09:24
  • 素食有损下一代生育能力?因摄取蛋白质不足
    【新华社微特稿】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男性未成年时摄取蛋白不足可能影响下一代生育能力。
    2017-02-27 06:4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6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