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合作共赢 新华社“一带一路”信息服务平台全面升级
2017-05-17 0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荣忠霞、李晓纬)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新华社服务“一带一路”的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日前全面改版升级。此次推出的新华丝路3.0版进一步贴近用户需求和体验,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用户提供综合信息和服务平台。

    “新华丝路”信息服务平台是以“一带一路”为核心,面向政府、企业、机构的国家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自2015年7月推出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提供便捷、实用的经济信息服务。本次升级改版,新华丝路通过“平台化”设计,充分贯彻“共 建共享”理念,将原来以资讯为主的新华丝路网站和新华丝路专业化数据库进行有机融合,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平台、投资顾问、智库总汇”三大特色板块,力求为用户,尤其是“走出去”企业提供线上全流程咨询和线下一站式服务。

    据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李月介绍,作为产品官网,新华丝路3.0版改变了以往纯资讯类网站的定位,新增了“丝路智库”、“丝路情报”、“国别报告”、“智讯参考”等一系列聚焦国内外权威智库研究成果的板块。与此同时,开放“丝路商机”、“项目”及“案例”等原数据库栏目,用户还可获得部分国家或地区的经济数据,充分体现了以用户为中心、成果共享的理念。

    与此同时,新华丝路3.0版通过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专题+专区”等方式,集中展示各类具有独家特色的个性化服务产品以及与权威机构合作开发的应用成果。例如针对进出口企业用户需求与国家质检总局合作推出“一带一路”质检信息平台,根据最新国外市场准入禁令、出口风险预警、WTO通报与评议等板块为企业提供应对分析、研究和培训等个性化解决方案。

    目前,“新华丝路”利用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集、发布和资源优势,可为企业及机构用户提供包括一带一路区域研究、产业研究、媒体与传播力研究、通关便利化研究、海外活动、海外教育与培训、海外健康服务、海外司法研究服务、海外知识产权研究服务、丝路文化之旅等一系列涵盖“一带一路”建设各方面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其中,企业海外形象塑造、驻外人员培训、新闻发言人培训、海外项目跟踪平台等更体现出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提供信息服务的独家特色。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表示,新的“新华丝路”服务平台是新华社在“一带一路”建设新形势下,紧紧围绕用户和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的一次深度调整,未来,这一平台将按照“平台+服务”、“线上+线下”、“政府+企业”、“专题+专区”、“国内+海外”的思路,创新平台共享新思维,增强线下服务新能力,探索用户服务新模式,通过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影响力,努力把“新华丝路”打造成“库网合一、信息聚集、资源整合、成果共享”的国家级“一带一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606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