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嘉手纳基地空降训练 冲绳防卫局表示遗憾
2017-05-12 09: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局长中岛浩一郎本月11日透露,关于驻冲绳美军10日在美军嘉手纳基地(嘉手纳町等地)开展空降训练一事,已向美军方传达了遗憾之意,认为训练仅限例外情况,而此次没有事先进行充分说明。

日本冲绳县此前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
 
日本冲绳县此前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

  据悉,中岛在日本冲绳县政府接受富川盛武副知事对训练提出的抗议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报道,日美两国政府1996年就在伊江岛辅助飞行场(伊江村)开展空降训练达成协议。据此防卫局要求美方停止在嘉手纳基地的训练,但美方在10日晚上7点半左右起展开了训练。据防卫局称,确认夜间空降训练尚属首次。

  冲绳县及嘉手纳町等也要求停止训练。富川对中岛强调,“绝不允许无视协议的训练成为常态”。对于不顾当地的抗议等在夜间强行开展训练的做法,富川批评道“不能不感到强烈愤慨”。

  此外还表示担忧称,嘉手纳基地的空降训练将造成当地居民不安,且有可能在居民区着陆造成损失。据中岛称,训练中美军士兵共计20人分三次从MC-130特种作战飞机上进行了空降。

  另一方面,嘉手纳町议会11日批评该训练“是全然不顾居民生活的暴行”,一致通过了要求全面禁止训练的意见书和决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寒冰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中国乐坛实力唱将张杰2017“我想”世界巡演漂洋过海,7日晚在闻名世界的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首场演唱会。演唱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张杰动情献唱二十多首歌曲。现场反响热烈,高潮迭起,美国首站的观众无论年龄,都在音乐中找到共鸣,用荧光棒点亮蓝色星海,随着音乐律动。[详细]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以109比102战胜多伦多猛龙队,以4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03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