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见俄外长 白宫连照片都不给美媒?
2017-05-11 20: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0日在白宫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把美国媒体一律挡在门外,事后连官方现场照都不提供。然而,会面刚结束,俄罗斯官方机构就公布了双方握手照,让美国媒体深感“丢份儿”。

  特朗普上台后,其执政团队与美国主流媒体的关系一直很不对付,发生过不少口角。但白宫记者团想不到,这么重要的一次会见,白宫把本国媒体全挡在门外就算了,竟然事后连官方现场照都不给“自己人”提供,却让俄方抢先发布。

  当天会面结束后,俄外交部在社交网站“推特”的账号就发布了特朗普与拉夫罗夫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的握手照;紧接着,俄罗斯驻美大使馆的“推特”账号又放出特朗普微笑着与俄罗斯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握手的照片。

  拉夫罗夫此次访问因其发生的敏感时机而引人关注:特朗普及其执政团队正陷于“与俄方勾结以左右去年美国大选”的指责,联邦调查局与国会正就此展开调查。基斯利亚克正是“通俄门”事件中的关键角色,事先白宫并未对外说明基斯利亚克会参加此次会见。

  白宫事先表明这场会面不对美国媒体开放,仅允许白宫官方摄影师和一名俄官方通讯社塔斯社摄影记者在场。会面结束后,美方记者才获准进入椭圆形办公室,但现场只剩特朗普和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并无俄方人员。

  当天,美国各大媒体只能选择使用注明来源俄方的图片配合报道会面新闻,也有媒体宁可仅用文字、不用俄方照片。(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中国乐坛实力唱将张杰2017“我想”世界巡演漂洋过海,7日晚在闻名世界的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首场演唱会。演唱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张杰动情献唱二十多首歌曲。现场反响热烈,高潮迭起,美国首站的观众无论年龄,都在音乐中找到共鸣,用荧光棒点亮蓝色星海,随着音乐律动。[详细]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以109比102战胜多伦多猛龙队,以4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1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