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特朗普“炒鱿鱼” 科米都经历了什么?
2017-05-11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职务。此前,科米经历了什么,让此次解职备受舆论关注?以下是部分科米与美国总统选举的“纠葛”:

  2013年9月4日,科米就任美国第七任联邦调查局局长。他由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名,任命获参议院通过。

  2016年7月5日,科米就“邮件门”调查给出初步结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希拉里·克林顿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和私人服务器处理公务的行为表明她及其高级助手在处理政府机密时“极度草率”,但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希拉里及其助手有意违反法律,调查结果不足以对希拉里提起刑事诉讼。

  同日,希拉里当时的竞选对手特朗普指责称,希拉里逃脱刑事诉讼表明司法系统已被“操纵”。

  2016年7月7日,科米为没有对希拉里提起刑事诉讼辩解,称起诉希拉里没有根据。

  2016年10月28日,也就是距离总统选举投票日仅剩11天时,科米再次致信国会高层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原因是发现了新的证据。

  同日,特朗普在竞选集会上表示支持联邦调查局决定,称尊重联邦调查的“纠错”姿态。

  2016年11月6日,即总统选举投票日前两天,科米致信国会,称联邦调查局决定维持其7月首次调查后的结论不变。

  同日,特朗普谴责希拉里被“操纵的系统”所保护,指认希拉里有罪。

  2016年11月8日,特朗普赢得总统选举。

  2016年11月12日,希拉里在与竞选捐资人的电话中说,科米导致了她的败选。

  2016年11月13日,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还没有决定是否会留任科米。数日后,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一场活动中,热情招呼了科米。

  2017年1月22日,特朗普上任两天后,在致谢执法人员的白宫招待会上,与科米握手并拥抱,对科米说,“你比我还有名”。

  2017年3月8日,科米在波士顿学院出席网络安全会议时说,他会干满10年任期。

  2017年3月20日,科米在国会作证时说,联邦调查局自去年7月以来一直在调查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间关系。此前科米一直拒绝承认,在调查希拉里“邮件门”的同时也在调查特朗普。

  2017年5月3日,科米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坚称他在对待希拉里和特朗普的调查上立场是一致的。

  同日,希拉里再度指责,科米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是导致她败选的部分原因。

  2017年5月9日,科米致信国会,修改了他先前有关“邮件门”的证词。科米先前说,希拉里的助手胡玛·阿贝丁给他丈夫的笔记本电脑发送了数以千计电邮,包括一些机密内容。而依据科米最新说法,这些电邮中,只有少部分是直接到笔记本电脑上,绝大多数是通过其他电子设备备份。

  同日,特朗普解职科米。(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果然爱说"炒你鱿鱼" 他炒掉FBI局长的原因你信吗
    白宫9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原因是科米没处理好希拉里“邮件门”调查。FBI正在调查关于俄罗斯政府涉嫌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的指控,调查范围包括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是否与俄罗斯方面存在关连。
    2017-05-10 16:14
  • “弗林通俄”阴魂不散 特朗普甩责任给奥巴马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汪品植】尽管已经辞职近三个月,但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弗林作为“特朗普团队勾结俄罗斯”指控的关键人物,一直没有淡出媒体的视野。调查人员称,弗林作为退役军官,理应在收取外国政府的报酬前获得美国陆军部长和国务卿的批准,但他并没有申请。
    2017-05-10 08:48
  • FBI局长被解职 特朗普:他无法有效领导该部门
    记者 郭鹏飞】当地时间5月9日,白宫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将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免职。科米2013年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联邦调查局局长,任期10年,曾主导了就“俄干预美国大选”对特朗普的调查。
    2017-05-10 07:44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中国乐坛实力唱将张杰2017“我想”世界巡演漂洋过海,7日晚在闻名世界的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首场演唱会。演唱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张杰动情献唱二十多首歌曲。现场反响热烈,高潮迭起,美国首站的观众无论年龄,都在音乐中找到共鸣,用荧光棒点亮蓝色星海,随着音乐律动。[详细]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以109比102战胜多伦多猛龙队,以4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9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