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在美国 规模已与苹果支付相当
2017-05-09 11:26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9日消息,支付宝显然不满足于中国市场的霸主地位,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本周一宣布,支付宝与支付处理服务First Data Corp达成合作协议,帮助用户通过400万美国商户购物。

  支付宝北美总裁苏海尔·巴德兰(Souheil Badran)表示:“这将让支付宝在美国无处不在,随后会在世界其他国家与地区推进”,他补充说,在美国,我们不喜欢单打独斗,而是寻找一个拥有一定规模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生态系统。

  目前,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处于支配地位,总计已经占到了市场份额的90%。支付宝目前寻求向数百万计的旅居海外的中国人提供更广泛的服务。支付宝的手机移动钱包目前支持美国运通、Visa和万事达的信用卡,多达70个国际市场的超过10万家零售商接受支付宝付款。

  目前,苹果支付Apple Pay发展迅猛,在刚结束的苹果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可以在美国的450万家场所使用。而通过与First Data合作,支付宝很快就拥有了跟苹果Apple Pay相同的规模。

  在美国,其实移动支付的发展要远远落后于中国。根据艾瑞的数据,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总额达到38万亿元人民币,相比上年同期增长了三倍。而根据Forrester的数据,美国2016年的移动支付交易总额仅为1120亿美元,不足中国的1/50。

  目前,支付宝正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蚂蚁金服已经打算用12亿美元收购美国转账服务MoneyGram International。中国银联也正与美国支付网络合作,为移动支付制定国际标准。

  2015年,First Data在私募股权巨头KKR的推动下上市。该公司运营着借记卡网络,处理卡片交易,并向商户提供欺诈监测和数据分析服务。去年11月,该公司在加州和纽约的某些奢侈品商店与支付宝进行了合作试点。First Data股价今年上涨了17%,高于245家公司Russell 1000金融服务指数的3.4%。周一,受全球业务解决方案部门交易增长7%的推动该公司的第一季度营收为17.3亿美元,高于预期。 (记者陈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美联航官网开通银联卡支付
    银联国际7日宣布,与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以下简称“美联航”)合作,开通其官网受理境内外发行的银联信用卡(卡号以62开头)。
    2017-04-10 10:5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6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