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就化武问题对271名叙政府科研人员实施制裁
2017-04-25 04: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财政部24日发表声明,宣布对271名“与叙利亚政府的化学武器开发项目”有关的叙政府机构人员实施制裁。

  声明称,这271名叙政府机构人员隶属叙利亚科学研究中心,该中心负责为叙利亚政府开发化学武器。声明说,此轮全面制裁的叙人员中有部分人已为叙政府的化武项目工作超过5年。

  声明说,美国将冻结美国境内与被制裁者相关的财产,并禁止美国公司和公民与被制裁者有交易往来。

  4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发生化武事件。当地时间7日凌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国军舰向叙利亚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方称,叙政府军此前从该机场发动了一起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利亚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但叙利亚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66582